美术学院组织开展“美育下基层”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983

   11月5日,美术学院“美育下基层”主题党建活动在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小学顺利开展。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庆发、副院长卫鹏、教师党支部书记夏路带领师生党员等31人参加此次活动。



   湖北省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是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点。张畈村小学由于缺乏美术教师,基本没有开设美术课。美术学院党委从新时代教育的基本形势和要求出发,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大力推动美育走进乡村小学。这次活动,美术学院师生带来了孩子们所喜爱的图书、绘画工具、颜料等美术文具。在教师党支部的安排下,部分党员教师走进各年级班级教室,进行绘画辅导和手工制作技巧要领讲解。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观摩并认真动手学习,稚嫩的脸庞里洋溢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美好事物的追求。还有部分教师党员扮演了学校环境美化师,让这所乡村小学焕然一新。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情谊绵长。美术学院师生的到来,得到了湖北师范大学驻村工作队郭在军、毕光辉、余佑华等老师和张畈村领导、村小学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庆发、副院长卫鹏、教师党支部书记夏路等一行还与张畈村小学校长李红林、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对“美育下基层”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这朵“美育下基层”之花能在张畈村小学长开不衰,为教育帮扶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