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考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439

  3月18日上午10点,美术学院在山上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教师资格考试经验分享会,20级部分同学参加。会上,19级谢梦晓、范晔婷、卢应佳、谢雨龙、李梦雪、王雅文、曾琬越7位同学,依次上台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




谢梦晓简要概述了教资考试的三门科目,备考方法上,提醒大家多刷题,充分利用“小红书”。让同学们更加高效、系统地理解和记忆知识点。



  卢应佳提出的备考建议是:科三是重点,科二需多背,科一是大体。并以室友备考的经历为例,印证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范晔婷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复习资料的选用,向同学们推荐“中公”教育的教材,并把自己备考时的“逐字稿”分享给大家。



  谢雨龙从当前教师行业现状进行分析,让大家扬长避短,根据自身职业规划来选择考试的类别,做一个从容淡定的充分准备者!



  李梦雪重点概括了复习方法,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画思维导图”、“侧便条”、“谐音口诀法”的综合学习方法。



  王雅文通过自身备考经验,为同学们重点指出了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强调要穿着得体、礼貌问候、思路清晰和表达畅流。



  最后,曾琬越提出考试中的两大矛盾,即内部矛盾和外部矛盾,她结合“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记忆周期让同学们运用规律合理安排时间。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7位同学的精心准备和细致讲解,不仅给每一位考生传授了丰富的复习备考经验和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在场每个人参加考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