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30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第3次就业调度会议精神,4月22日上午,美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研究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崔永辉、副处长朱露露,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庆发、副院长刘宏晖,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光主持会议。



   会上,辅导员石玉林首先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需要加强改进的思考。随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露露讲解了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强调要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摒弃“慢就业”观念,发挥学院毕业生创业的强项,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美术学、设计学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郭喜安、李方分别就各自班级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做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老师和毕业班班主任就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招就处处长崔永辉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整体就业形势,指出就业工作是党中央“六保”“六稳”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国之大者”,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保障和学校办学质量,强调美术学院应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就业引导、开拓就业岗位、做好供需对接、壮大就业队伍等方面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



   党委书记曾庆发在讲话中首先对招生就业处对美术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全院教师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过程中共同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班班主任要对班级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召开班级就业会议,加强就业创业引导,做好精准帮扶;各专业要统一思想,落实教师就业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就业工作的时间节点,如期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