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反电信诈骗工作培训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06

   4月15日晚上18点50分,美术学院反电信诈骗的工作培训在美术学院山上博物馆会议室举行。

   美术学院各班班长和安全信息员参加工作培训,会议由辅导员查烁老师讲解。

   此次培训的目的一是让大家了解反电信诈骗的相关事宜并有所防范,二是让各班参会人员将会议内容在班会时传递至各班,提高学生的反诈骗能力。



   此次培训首先列举了最新校园电信诈骗案例,让同学们重视此次培训的意义——电信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从而提高同学们防诈反诈的意识。



   接下来培训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关于典型电信诈骗骗局,査老师结合当前阶段典型案例介绍了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其次分析了学生被骗的主要原因;最后提出了被骗后的四种处理建议。



   最后,查烁老师再次重申了预防电信诈骗对于保障学生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各班利用周日晚点名时间开展“建立防诈反诈机制,共建无诈平安校园”主题班会。

   “反电信诈骗工作培训”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学习、辨别防范网络诈骗,不断增强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对构建安全和谐的无诈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