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首个“学术日”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07

   4月28日下午,美术学院首个“学术日”活动在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美术学院副院长卫鹏、刘宏晖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学系承办,该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由美术学系主任郑维坤博士主持。

   此次“学术日”活动围绕教师学术活动经验分享展开,郑维坤首先就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和美术学系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成效作了简要介绍,对近期国家、省、市各级美协和文联组织举办的展览赛事进行了动员。

   会上,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周国泉老师作了题材选择、申报技巧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刘宏晖、王钟、施鹏程、郭喜安分别就艺术创作题材的选择、学院文脉传承与艺术创作观、科研认定推动艺术创作、科研氛围的营造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卫鹏在讲话中指出,美术学系在“学术日”活动中开了一个好头,发言教师无私分享了经验,希望各系把“学术日”活动办好,助力学院科研发展。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处理好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关系,团结互助、凝聚力量、资源共享,打造科研与创作团队,吸纳本科生和研究生加入科研团队中来。他表示,学院将积极为教师科研工作创造好的外部环境,做好教师科研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