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领导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718

   4月29日下午,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永斌、理事蔡克能一行到我院调研书法学专业办学情况。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庆发、副院长刘宏晖出席调研座谈并讲话,美术学系主任郑维坤,书法学系教师刘燕、侯怡、浅野泰之以及学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座谈会由书法学系主任杨金国主持。

   座谈会上,曾庆发首先代表美术学院对省书协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在新一届省书协主席团带领下,湖北省书法事业能够更上一层楼。刘宏晖简要介绍了美术学院各专业发展情况。杨金国介绍了书法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2015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18年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近8年来,为国家、社会培养了100余名优秀毕业生,他们主要工作在教育培训和文博单位,为地方教育文化事业贡献了积极力量。

   吴永斌传达了省书协的调研精神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湖北师范大学是继湖北美术学院、武昌工学院之后,省书协调研的第三所书法学专业高校。新一届省书协主席团成立后,充分认识到高校书法学专业对湖北省书法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力争在一段时期内,充分调动整合全省的高校书法资源,加强校内教学、课外拓展、社会互动之间联系。今后,省书协将从四个方面着手推进:一是建立全省高校书法教学联盟;二是举办全省大学生书法篆刻展赛;三是探索突出某一高校在某一研究领域的优势;四是加强本科生的跟踪培养,在参展创作、入会、社会推介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

   蔡克能肯定了我院书法学专业的办学成绩,对今后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合理建议,希望我院学生能积极进入社会化专业互动平台,适时参与省、市书协名家工作室,拓展专业学习途径,提升专业素养。

   在自由交流环节,书法学专业师生纷纷发言,对省书协高度重视高校书法专业的工作导向深受鼓舞。希望省书协在专业教师的课题立项和成果发表、学生的展赛举办与就业、名家进校园与合作指导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多做普惠性的工作。

   座谈会最后,杨金国代表书法学专业表示积极支持配合省书协工作,希望专业师生能够抓住机遇,找准专业发展定位和自身优势,尽快融入湖北书法事业发展的大局中,以取得更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