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2022届美术学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32

 5月18日下午6时30分,在山上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美术学院美术学类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林静老师主持,参加此次分享会的人员有18级范晓柔、王昱茜付雪莹、李京阳、上官守玺、徐嘉仪、刘泽勇等7位同学,以及报名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



 范晓柔以自身考研经历介绍了自己开始时的迷芒,备考时的艰辛,以及知道自己被调剂的应对措施,到最终被自己心仪大学录取时的喜悦。最后,她强调自信最重要。



   王昱茜首先介绍自己是跨专业考师范教育类专业的学生。其次关于择校,她强调要选择和自己能力相匹配的学校。最后关于作息,她认为只有休息好了学习效率才会提高。


    

   付雪莹重点向我们讲述了,考研过程中一定要远离垃圾信息,少看手机。最后她建议我们要珍惜时间,全力以赴。



 李京阳提出三点:一是学习环境非常重要,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场所;二是要结合自身情况;三是做选择要踏实。



 上官守玺向我们介绍了初试和复试的学科以及考研分为学硕和专硕等专业知识。更强调要根据自身情况酌情考虑选择学校。



 徐嘉仪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时间分配,她将一天分成10份,每天根据自身情况学习几个点。最后她说考研是我们再一次改变自己的机会,不要留有退路,不要自我感动,要永远全力以赴。



 刘泽勇重点分享了具体的学习方法。如:名词解释按照总+分+总的结构整理并记忆;论述按照三步走: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背书框架为,加上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记忆法等。



 分享结束,7位同学将QQ号码分享给在座的学弟学妹,线上为他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