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继续推进科研学术日活动“春华秋实”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543

   美术学院拟定每月一期的科研学术日活动,于5月25日下午2:30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科研学术日活动由环境设计系牵头,联合其他专业师生围绕主题“春华秋实 ”展开研讨。会议由环境设计系主任杨璐主持,美术学院副书记刘晓光、副院长卫鹏,以及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学院其他专业教师代表、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科研学术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教师科研经验分享,第二部分是师生科研交流。会议伊始杨璐老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师生及会议主题,分享“读政策、学时事”,通过解读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指南和学习强国等,分析国家政策导向和项目选题特点;李文凤老师从文献查询方法和深度、广度上分享了个人读博期间的研究心得;郭琛老师从申报书撰写规范、思路整理和研究计划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如何在申报书中体现能力、表明态度;尹璐老师通过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到研究历程进行分享,强调了研究轴线的重要性;谢欧老师针对科研成果从理论到设计方案转换中进行了细致分析;李永奎老师结合实际工程项目,表达出科学研究关系到企业发展高度的重要性。

   科研学术日活动第二部分是师生科研交流环节,会上学生代表徐作智、姜帆、贺鸿雁、曹萌萌等同学积极发言,针对考研、申报项目,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问题与现场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现场氛围活跃。通过交流同学们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对未来有了新的规划。

   会上学院副书记刘晓光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同学们与科研一线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学习是难得的机会,老师树立了榜样力量,同学们建立了学习自信。最后,学院副院长卫鹏以“科研无边界”为主题,强调在科研工作中要有严谨的学术精神、正确的职业情怀,要抓机遇、立决心,为学院科研质量提升,导师制教科研同步发展等多维度创造新成绩。同时,也表示学院将为师生做好科研服务工作,为大家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本次“春华秋实 ”科研学术日活动,寓意着我院师生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有始有极,爰登其质,通过交流,师生共同谏言献策,营造出学院做科研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