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行,共育促成长——美术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百育人”家访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491

   为深化“三全”育人改革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学校和学院“三百育人”家访工作安排,美术学院在暑假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家校携手行,共育促成长”家访活动。其中,院领导分别带领班主任代表、辅导员、资助宣传大使组成三支家访小组赴恩施、武汉等地进行线下家访。

   629-30日,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光陪同雷儒金副校长、学工处易桂姣处长等老师到恩施家访19级、20级同学。630日,辅导员林静、查烁与班主任代表李文凤老师前往武汉走访19级、21级学生。71日,辅导员陈雯霜与班主任代表刘希敏老师、资助宣传大使前往武汉走访20级同学。



   学院家访小组一行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奖助贷补减相关政策。同时面对后续学生发展的困惑,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为学生后一步的学习、就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老师们还鼓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有用之才,尽己所能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此次线下家访共访谈学生6名,活动结束后,受访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家访活动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做到了家校互通,感谢学校的关心关怀。

   家访活动是家校沟通的桥梁,通过活动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后续学院将进行线上家访,真正做到家校携手行,共育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