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第二十九期团课开班典礼暨团课第一讲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65

   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政治素养教育力度,严把发展新团员的入口关,增强青年对共青团的了解和团员意识。



   10月18日美术学院在山上博物馆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九期团典礼。出席本次典礼老师有校团委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部姜诚老师,辅导员陈雯霜老师、林静老师和查烁老师。典礼由团总支组织部干事高书凯同学主持各年级80余名同学参与培训。







   傍晚7点,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典礼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全体学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宣誓。随后,学员代表田灏同学发言阐述了举办团课的意义和作用,表自己参加此次团课热情以及认真学习的决心,严格遵守团课规定。最后,团总支副书记冯羽同学发言。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团课培训的要求和团课考核细则,希望各位同学们可以充分认识到团课培训的重要意义,遵守相关纪律,严于律己。



   开班典礼结束之后,姜诚老师讲授团课第一讲,主题为团的实务。姜诚老师从团员的性质任务和职责讲起,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团的基本知识入团的流程,强调了团章的重要性。随后,他细致的讲述了团员的组织生活、奖励和处分、档案管理和团员组织关系等内容,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加强对团组织的归属感。

   新一期的团课已经正式启航此次团课培训旨在进一步扩大我团员队伍,希望广大青年能够了解青年责任,明确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学习和工作实处,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