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美术学院荣获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63

20221117日下午3点,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先锋追梦一军营故事我来讲”征兵宣传进高校主题活动于教育大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雷儒金主持。





会上,美术学院被授予2022年度征兵先进单位,我院辅导员查烁老师获征兵工作先进个人,郑杰同学被评为2022最美退役大学生,分别受到学校表彰。







校党委书记李宏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过程中征兵工作取得的卓著成效,并总结了三点经验:组织保障到位;明确各部门各学院的工作职责;精准宣传到位;汇兵政策保障到位。同时,对做好我校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认识,形成抓好征兵工作的整体合力;明确征兵政策,提高征兵工作的服务保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征兵工作的实效和执行力。






美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与学生的国防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努力为国家、部队输送优质兵员,鼓励学生携笔从戎,2022年,学院参军入伍学生6,其中毕业生5人。今后,我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鼓舞引导更多毕业生在部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