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习二十大,践行初心使命”道德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55

20221118上午9:00,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道德讲堂活动山上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践行初心使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庆发、院长卫鹏,科研处副处长姜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刘宏晖,以及教师党员和学生代表。活动由组织部干事田灏和刘嘉艺同学主持。 



活动分为五个环节:一奏唱国歌,二学模范,三诵金句,四谈感悟,五送祝福。在悠扬的歌声中道德讲堂活动拉开了帷幕。



活动过程中教师代表杨璐老师上台讲话。她从平凡耕耘,实干为先;以身作则共奋进;薪火相传,温馨不断”三个方面展开,以温暖平实的话语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随后,她通过寓言故事告诉同学们感恩是爱的根源,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共同营造优良的学习环境。



学生代表薛亚蕊同学发言。她和我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坚守党员初心,不忘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事志愿活动。她勉励同学们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谈感悟环节中林静老师分享了自己聆听杨璐老师和薛亚蕊同学的分享后的感悟和体会。她提出了三点工作方向与大家共勉:学生工作无小事,尽力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以身作则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2206班王子凡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汇聚道德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以青春之力量,创造青春之中国!





活动最后由学生代表将准备的字送给到场的老师们,气氛其乐融融,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美术学院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养,激了同学们立志报国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