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红色美术专场报告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32

   11月24日下午2:30,湖北美术学院吴继金教授应邀通过线上给我院师生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讲座由学院卫鹏院长主持,美术学院班子领导及无课教师、研究生在博物馆会议室集中参会。

  吴教授作为全国首位系统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红色美术文化领域的学者,首先介绍了有关主题性创作的申报问题,提出了注意事项。接着着重对美术学项目的申报进行指导,对项目选题、核心概念等方面作了详细解释。吴教授还以个人申报书为范本对项目审核的观测点进行实战指导。

  在交流互动环节,我院郭喜安、施鹏程、吴秀丽、蔡妮娜、蒋达等五位教师代表针对申报书撰写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疑问,吴教授结合专业特点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思想广度、理论厚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院教师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