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管理与文本设计专场报告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28

  11月23日晚上7点,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王延中应邀通过线上给我院师生做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论证交流会,讲座由学院卫鹏院长主持,美术学院班子领导及全体教师、研究生参会。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现代科研体制下的课题制及课题制项目管理的不同主体及角色定位的管理经验,接着对科研基金项目课题申报的主要环节、申报书的设计与评审的主要问题等做了非常详尽的讲解。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我院龚忠玲、杨璐、谢欧、吴秀丽等四位教师代表对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问题,王教授逐一给予了全面、精准的解答。

  王延中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践,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卫鹏院长提出,通过此次讲座,美术学院师生了解项目制管理的相关研究前沿,对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核心关注点有了更深的认识,会后共同学习,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