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湖学术活动日之“书与画的融通”学术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30

    12月2日下午2:30,湖北美术学院叶军教授应邀通过线上给我院师生做“书与画的融通”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卫鹏院长主持,美术学院无课教师、研究生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在博物馆会议室集中学习。

叶教授首先提出了对中国画的认识,认为中国画好似一个人一样,有魂、有骨、有肉、有皮。接着对近现代著名的国画家,书画兼施的大师的艺术创作之路以及给我们的启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介绍了我们不熟悉的湖北本地的老一辈诗书画意兼通的大艺术家,对我们了解荆楚文化、传承荆楚文脉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启示作用。

最后,与会师生与叶教授对中国画的研究和学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聆听讲座,帮助我院师生回望和审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场师生一致表示将力争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