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专场报告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330

    1月31日上午9:30,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色音应邀通过线上给我院师生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讲座由学院卫鹏院长主持,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色音教授首先对项目申报的主要事项,申报书封面的填写,常见问题提示,重难点、主要目标、研究计划、创新之处、预期成果、核心观点的写法等作详细讲解,接着对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色音教授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指出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要紧密结合,重点要突出;项目选题越具体越好,要聚焦,要找到国家重大需求结合点的大框架,明确切入点很重要;要关注最新、最前沿的文献,特别重要、权威的文献要列举,与选题直接相关的文献要列出。

卫鹏院长对色音教授精彩的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色音教授介绍的国家级项目申报的经验,以及跨学科和交叉学科研究方法,为我院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不仅促进了北京师范大学与湖北师范大学的友谊,还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师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的信心。希望我院教师认真吸收、消化好会议成果,切实提升文本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