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书法教学基地“落户”大冶实验高中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474

    2月14日,湖北师范大学书法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冶实验高中举行,美术学院院长卫鹏、副院长刘宏晖、书法学系主任杨金国、教师浅野泰之一行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卫鹏院长代表美术学院讲话,指出这是迎接湖师大50周年校庆,落实人才强校年的重要活动,祝贺湖北师范大学书法教学基地成立,并和大冶实验高中党委书记欧阳万春共同揭牌。大冶市书法家协会、大冶市美术家协会、大冶市文艺名家明松华书法工作室也同时揭牌落户。

    揭牌结束后,大冶实验高中召开艺术教育座谈会,双方就学校书法高考班招生宣传、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特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冶实验高中校长万文华表示,湖北师范大学书法教学基地的成立,不仅促进了学校高考书法班的发展和艺术教育质量的提高,还将极大提升校园文化的品质和品味,助力学校建设成为一所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

    据了解,大冶实验高中高一、高二所有班级均开设了书法素质课,并于2022年开设了书法高考班,这也是黄石地区第一所开设书法高考班的高中,目前已有12名学生,后期预计扩大到三十余人。湖北师范大学书法教学基地成立后,将会有湖北师范大学书法老师定期进行授课,书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也将在大冶市实验高中实习,通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校校合作,让书法教育成为大冶实验高中的特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