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典型】——2023年“师德先锋之星”郭喜安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8

   2004年大学毕业踏上工作岗位以来,不知不觉已有19个年头了。这么多年来,我始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关心学生,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近五年来,本人主要从事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和学院中层兼职工作。下面就教学工作、教书育人、兼职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学工作

   在教学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注重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教学研究与育人相结合。主持校级思政项目1项;教研项目1项。积极探索、推行教育信息技术现代化。充分利用“学习通”“雨课堂”等教学平台的教学辅助功能,探寻符合实践型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加强“痕迹管理”,健全“教学档案袋式管理”目标,为迎接师范认证做准备。

   二、教书育人

   习近平总书记讲新时代的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在工作中不仅要教好书,还要用仁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人间有大爱,花落花又开。

作为班主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心理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在“奖、助、补、贷”方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努力使国家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用在最需要的同学身上。积极指导学生的教学、生活、学习、就业等工作。指导的学生周钰婷、周建清、刘沙莎、张丹、柴雨晴获2016届优秀毕业生 ,曾祥萌、陈琴、付雪莹、王佳帅获2022届优秀毕业生。

   三、兼职工作

   在工作中,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做到团结同事,与人为善,把教书育人摆在工作的首位,维护好“人民教师”的形象,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