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刘天琪教授莅临美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11

   2023年10月31日下午,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刘天琪教授应邀莅临美术学院,为我院师生作“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培育与申报”学术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卫鹏主持,副院长刘宏晖、王莉莉,书法学系主任杨金国及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刘教授从“关于艺术项目的类别与范畴”“关于国家艺术基金的培育与申报”及“选题与论证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全面阐述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培育的类别、方法与申报心得,并从多个视角解读了近三年申报成功的优秀案例。现场互动环节,针对老师们申报项目遇到的问题,刘教授耐心细致地做了指导,提供了诸多选题思路和申报方法,并针对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与科研项目申报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卫鹏院长最后作了学术总结,感谢刘天琪教授百忙之中莅临美院传经送宝,高度评价了刘天琪教授的治学精神,在国家级科研项目培育申报及师生教科研方面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经验心得。参加讲座的师生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谢学院提供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院将持续开展项目申报与学术交流系列讲座,稳步提升师生学术与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