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应邀参加江汉大学2023(首届)城市美育发展论坛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6

   10月30日,美术学院院长卫鹏应邀参加江汉大学主办,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年(首届)城市美育与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副校长李卫东,江汉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美术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当天会议,会议由江汉大学副校长、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卫东主持。

   本次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部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江汉大学客座教授,原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教育部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冯民生,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汉美术馆馆长陈勇劲等17位专家学者聚焦论坛,大家围绕城市美育与高校美育的当代特征、传统文化与大学美育融合、城市美育的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全面探讨。

   会上,美术学院院长卫鹏作了“美育润色城市•艺术传承发展”的主题发言。分别从美育与城市发展、美育让艺术触手可及——社区为例、美育聚焦城市文化内涵、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美育新格局等四个内容,表达以美育人,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以美育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发展,构建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美育使命,全面构建新时代以审美与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美育新格局。

   本次论坛聚焦城市美育研究学术成果交流,探讨研究理论与方法,为城市美育与高校美育的当代特征、传统文化与大学美育融合、城市美育的发展路径等方面提供进一步的支持与推动。同时,论坛也助推湖北师范大学与江汉大学共享美育资源、共谋美育发展,推动两地高校在学校美育、展馆美育、智慧美育等方面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