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22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道德故事和弘扬美好道德风尚,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我院师生的道德素养和文明修养。11月2日中午13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美术大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辅导员陈雯霜查烁、柳昌梅、张学文,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和各班班长、团支书此次活动由周林亚和古雨琴主持

   此次活动以道德讲堂为依托,以榜样事例教育为主线,将道德讲堂和“善行”教育相结合,通过“省吾身”、“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祝福”“做善事”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大家自我反思,呼吁全体师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人物章记龙爷爷的事迹,并邀请身边的优秀教师代表张学文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2105班张世聪、2202班丁栩彤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感悟,向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赠送祝福卡片,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觉悟,提高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充分发挥了道德教育的作用,内容丰富,鼓舞人心,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先进模范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小事小节上加强道德品质修养传播感人事迹,实践模范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