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校庆5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54

   诚毅五十载,勤敏谱新篇。为凝聚校友力量,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促进学院和校友的事业共赢发展,11月18日,美术学院举办校庆系列活动共庆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华诞


   18日,学校召开的校友论坛:“校友资源建设与学校发展战略”中,深圳优秀校友谢云还作为湖北师范大学全国校友企业联盟轮值主席在全校做了分享交流。


   18日上午9:30,我院邀请到99级校友,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吴兆奇作题为“生活街道包容性设计研究”学术报告。吴兆奇向参会人员分享了他的校园生活及职业生涯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不断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他从人口结构、年龄比例、基础设施、人口流动性、道路交通、文化背景等具体因素,深入剖析了唐家湾古镇的包容性改造案例,思考商贩、情侣、自行车等特殊因素,择重就轻,寻找包容性最大的方案。


   18日下午14:00,讲座邀请美术学院2005级校友,大和品牌战略咨询董事长、战略定位及品牌设计专家张明树担任主讲人。张明树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提出了不同于教科书的品牌设计思维:希望同学们能用顶层思维看清楚行业本质并找到方向,然后向着方向努力。他提出定位的设计概念,定位是一切设计的方向标和指南针,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解并进一步提出关联定位到代表新品类、占据特征等一系列关键词,进一步推导出以夺取人心并掌控顾客认知的本质。

   18日下午15:30,分别在美术大楼104室和205室举行美术学院校友座谈会。返校校友、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同叙情谊、共话发展。本次座谈会由美术学院院长卫鹏主持。座谈会上校友们相互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现场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氛围活跃,讨论热烈。



   此外,2023年秋季艺术实践作品展也在美术大楼展厅开幕,展览共展出作品116余幅,吸引众多校友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