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邓卫斌教授莅临美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7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邓卫斌教授应邀莅临美术学院,为我院师生作“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学术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卫鹏主持,全院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

   邓教授从“教与学”“教学如何创新”“实践案例”等四个方面展开,以《创意思维》国家级一流在线课程和教育部“产品设计课程虚拟教研室”为例,详细全面阐述了如何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创新实践,并从跨学科角度解读了课程赋能学科交叉与创新实践。现场互动环节,针对老师们在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邓教授耐心细致地做了指导,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在课程与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卫鹏院长最后作了学术总结,感谢邓卫斌教授百忙之中莅临美院传经送宝,高度评价了邓教授在学科与课程建设方面积极的探索精神,感谢邓教授在课程建设实践与学科体系构建方面进行的无私分享。会后,邓教授与我院产品设计系师生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今后将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参加讲座与座谈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谢学院提供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院将持续开展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稳步提升学科与课程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