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王钟老师参与诸暨、杭州艺术考察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76

   十一月份,我院王钟老师参与了诸暨、杭州两市的艺术考察。

   艺术考察分两部分,其一是由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与赵无极基金会联合策划的大道无极——赵无极百年回顾展,该展览是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重点项目,共计展出赵无极先生油画作品及水彩、水墨、版画和手稿380余件,是史上最全呈现赵无极艺术发展全貌的展览。其二大型全国美展——第三届研究与超越小幅油画作品展,该展览于11月17日开幕,由中国油画学会和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诸暨市委宣传部、诸暨市鸿一美术馆承办,上海鸿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展览共计展出来自全国各大省市优秀小幅油画488件,以中青年油画家作品为主体,既可看到不同风格和形式的语言呈现,也可以纵览全国油画当下发展的全貌。

   基于两个展览的学术深度和意义,我院王钟老师带领研究生共同前往考察,既有助于学生打开国际视野,看到艺术精典,有效提升我院研究生办学质量;又可以全面了解全国同行专业发展的趋势与面貌,还能在展场与大师和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加深对学科前沿动向的认知,促进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