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日籍教师浅野泰之博士参加“首届中日韩三国四地书画迎新年交流展”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6日,我院日籍教师浅野泰之博士参加“首届中日韩三国四地书画迎新年交流展”。此次展览由湖北省楚慈书画院、湖北省老年书画家协会、湖北省炎帝神农故里基金会主办。展览共有100余件书画作品,于武汉客厅展览馆隆重开幕。

   参加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有:湖北省原副省长、湖北省书法院原院长韩忠学先生,中国书协理事、湖北省书协主席、西冷印社社员孟庆星先生,中国书协理事、西冷印社社员胡志平先生,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先生,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湖北省美协副主席许开强先生,武汉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张少华先生,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文学地理学会副会长邹建军先生等,我院李广南教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仪式上浅野泰之博士发表致辞并讲述了自己曾经学书,以及来到中国求学并如何走向学习中国传统书法的历程。此次展出浅野泰之博士的30件作品,形式内容丰富,有篆隶书,同时又有部分假名和行草书,是其深耕传统路上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此次书画迎新年交流展,交流的是书画艺术,传承的是友情,也为我院美术与书法学科建设搭建了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