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入选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首批会员单位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近日,首届人工智能艺术长江论坛(ArtI2023)暨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成立揭牌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建华、华中科技大学光影交互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蔡新元教授等领导出席论坛。本次大会主题为“艺术的扩散—ART DIFFUSION”,来自全国各地260多所高校艺术设计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大会对AIGC自研大模型及平台进行了内测、培训与使用。美术学院成功入选首批会员单位,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李方教师受邀参加活动。

   近年来,美术学院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致力于推进艺术设计学科教育的全面进化,包括观念、课程体系、工具和实践等方面。以此次入选会员单位为契机,我院将进一步提升在人工智能艺术人才培养方面的实力与水平,提高我院在人工智能艺术领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强化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及相关产业的创新与成果转化。学院设计类专业将进一步融入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借助平台的优势以及智能化学科融合的力量,实现设计类专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