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分享交流与选题研讨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2

   为推进我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9日,我院举行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分享交流与选题研讨会。院长卫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本年度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成杰老师和李方老师进行分享交流,有申报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意向和计划的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院长卫鹏对与会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老师们申报项目的热情,希望通过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与选题研讨提升申报水平。其次,就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不仅对个人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价值,对我院科研工作提升也具有重要意义,要把项目申报与研究与学院发展相融合,以项目申报为载体,促进个人综合能力提升和我院科研事业高水平发展。二要科学规划,强化落实。要合理安排申报进度,敢想敢为,将项目申报构想落在实处,想在细处,做到深处,以果敢的行动和高效作风扎实推进申报工作不断向前。

   随后,成杰老师结合自己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申报过程及内容进行了分享。成老师结合自己的申报书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要注意项目选题的新颖性,二是要梳理好申报书的框架结构,论证要具有逻辑性和创新性。李方老师结合自己的申报过程,指出选题要具有现实意义,要契合国家的大政方针,解决当前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与会老师分别就自己拟报选题、研究现状、研究方法、基本观点、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简要说明,并展开选题研讨。

   会议最后,副院长王莉莉结合自己的申报过程,建议大家选择长期积累的研究方向,充分利用之前的研究基础,围绕研究方向开展多维度研究。同时,希望老师们重视科研团队建设,以项目申报为契机,促进学院科研平台建设与提升。针对学院项目申报管理与服务方面,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规划。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项目申报分享与研讨会进一步营造了学院科研氛围,鼓舞了老师们开展项目研究的热情,希望老师们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凝练选题,确保项目申报有成果,科学研究有效果,工作成绩结硕果,为我院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推动我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