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受邀参加2024年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社会实践教学课程改革论坛(武汉)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1月15日,学院院长卫鹏、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李方、环境设计系主任杨璐受邀参加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敦煌市政府甘肃省演艺集团、湖北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社会实践教学课程改革论坛”活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佳佳敦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杨兴蓉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


  来自湖北、湖南、安徽、江西、福建、广东等地近200所艺术类专业高校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从艺术类专业社会实践教学课程改革平台搭建、艺术类专业社会实践教学课程改革团队和管理机制建设、艺术类专业社会实践教学课程改革项目实施与专业体系构建、艺术类专业社会实践教学课程典型经验与案例分析、艺术类专业社会实践教学课程具体项目开发等方面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同时举行了学术研讨圆桌会议,各院校代表首先对设计实践中的转型与超越、AI助力文化遗产的保护、实践育人成果及路径、赛事驱动的设计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等进行了分享,其次与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应用推广研究中心人员,围绕“院校如何与敦煌艺术应用推广研究中心展开深度合作”进行研讨,达成关于研学实践应以“理论+实践+应用”的方式高效转化实践成果的共识,以期达到更多的落地和转化。


  学院参加此次论坛,增进学院与其他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对院实践教学改革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的推进和指导具有重要影响,也将助力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社会实践教学课程的改革与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