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招就处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月8日上午,学校招就处处长姜少平、副处长曹小为等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2024年招生与就业工作,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徐明波、院长卫鹏副书记刘懿钊、副院长刘宏晖调研。

   座谈伊始,徐明波首先对招就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目前就业情况和下一步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开展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分析了现阶段招生和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卫鹏介绍了我院在招生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主动适应形势、发挥专业特色,倾听学生诉求,以实地参观学习、校园宣传讲解、就业前景介绍、就业情况分析等为抓手开展招生宣传,增强学生的对专业认同感,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的协同联动,为学院吸纳优秀人才夯实基础。刘懿钊和刘宏晖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设置、学生规模和专业特色,设计类专业大类分流的基本情况。

   姜少平在听取发言后对我院的招生与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一是要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市场需求,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二是建好毕业生就业台账,特别关注困难学生,着力指导和帮助学生就业。三是要开展“访企拓岗”“院企合作”“学院专场招聘会”等活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工作实效。

   本次座谈会为我院招生和就业工作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我院将继续发动全员参与,增强招生就业工作合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