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赴覆盆山社区开展“美育助苗行动”志愿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大使命,不断强化学院美育教育品牌特色,2024年3月8日上午,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支部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懿钊带领下前往覆盆山社区开展了“美育苗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教师党支部教师谢欧、石磊、陈慧、杨璐、郭琛,学生第二党支部柳昌梅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完成了手工制作“纽纽花”献给自己的妈妈;志愿者还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以动画形式给小朋友讲解了防骗防护知识。活动的尾声,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阅读书签,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艺术的道路上继续探索和成长。

   美术学院党员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主动走进社区,提升社区居民的艺术素养,同时激发孩子们对美的感知和创造力。通过这次“美育下基层”活动,美术学院的师生们不仅在覆盆山社区播撒了艺术的种子,更为社区的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