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工办开展业务学习专题讲座(第一期)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思政育人能力,建设学习型队伍,学工办定于本学期开始,每月定期开展外出培训学习心得分享,围绕办公室成员分工的不同,开展一系列思想性新、实践性优、针对性强的学习汇报交流活动。

   3月11日上午,辅导员查烁在学院205会议室进行了《高校生涯教育本土化工作探索》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懿钊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主讲人从外出学习培训经历和个人工作实践为出发点,从高校就业指导与生涯教育主要问题、高校生涯教育本土化基本认识和主要任务、大学生生涯发展规划意识唤醒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设置、专业实习、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实际展开阐述,拓展了大家理论学习的知识面,同时为科室更好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

   分享结束后,刘懿钊对本次的学习分享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科室内部定期举办专题讲座、学习心得分享会等活动不仅有利于及时跟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拓宽工作思路,提高思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还有利于各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学习能力强、服务管理优的高素质学工队伍,类似的活动应当长期开展,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