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艺彩纷呈”美育教育成果展开幕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447

   为庆祝建团百年,集中展示学校美育教育成果,提升社团文化节质量,彰显教师教育特色。5月5日,美术学院、校团委、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和社团联合会举办了以“百年青春,艺彩纷呈”为主题的美育教育成果展。校长李宏,党委副书记马列军,纪委书记陆咏梅,副校长雷儒金、王赛玉、余翔等校领导参观本次展览。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以及主办单位负责人和社团联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览以丰富多彩的艺术门类和“大区域”呈现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校美育教育成果。共分为六个板块,前五个板块分别为菁菁校园,古韵生辉,诗意远方、摹画移情和萌元宇宙,共入选《美育基础》课程优秀作品105幅,均为非美术专业学生的创作照片;第六板块则集中展出了美术学院各专业学生创作的书法、绘画、设计和文化类社团设计制作的非遗作品。展览将16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美育教育成果进行同台展示,体现出“大美育”的内涵,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参观美育成果展后,李宏一行与参加社团嘉年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创作更多佳作,不断提升学校美育育人质量。

   近年来,学校通过校园文化节、社团文化节、磁湖美育节等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学校美育课程体系建设更加科学完备、美育活动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有效、校园美育氛围更加浓厚,发挥了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作用。本次美育成果展不仅让师生近距离欣赏美育艺术作品,更是一次富有意义的艺术普及活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搭建展示平台,不断凝练品牌特色,发挥美育育人功能,进一步激发挖掘学生的艺术潜能,培养他们以全新的角度去发现美、阐释美、创造美,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和创造的积极性,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