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85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美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各个年级的班主任认真开展落实“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主任们结合班级具体实际情况,从新学期的总结与规划、安全防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召开了“新学期、新篇章”、“学习二十大精神”、“安全教育每一刻”等主题班会。班会上,在班主任们着重强调以下几点内容:

   一是在新学期的总结与规划方面,班主任们与同学们交谈假期收获,对上学期的学习进行总结,对新学期制定新规划,鼓励学生们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迎接新挑战。 

   二是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引导同学们相互分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

   三是在安全教育方面向学生们普及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如何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国家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加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借助心理普查测试,摸排班上心理困难的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开学之初心理调适教育。

   五是关于毕业生管理与服务方面,引导毕业生应返尽返,尽早回校做好毕业论文、就业发展等工作,关心毕业生的就业与升学问题,为学生们排忧解难。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的开始,新的征程。在此,愿美术学院的学子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