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在第11届未来设计师系列赛颁奖典礼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0

  11月30日至12月2日,2023年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第11届未来设计师教育论坛暨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15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创新创业”四个赛道,内容有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国潮·非遗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与规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等。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11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

  本届大赛有工信部、上海市教委领导及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领导、嘉宾及参赛教师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学院卫鹏院长分别以颁奖嘉宾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等身份受邀参与现场活动。

  据悉,在此次比赛中,参赛学校达1826所,征集作品高达289865件,设立29个省级赛区,采取“五轮三级双公示”的评审赛制,超100万人次师生参与该赛事。学院精心组织了138件作品,经过“校级赛”“资格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等,凭借师生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创新能力,取得45项省赛荣誉,并凭借最终实力和出色的表现,在全国总决赛中,学院师生获得全国赛区本科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全国赛区研究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等共计8项国家级竞赛奖项的荣誉。     
  学院师生在未来设计师系列颁奖典礼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学院在设计教育方面的卓越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不断提升数字化的教学技能,共同参与国家与时代的数字建设浪潮,带动更多人学习数字技术、传播数字艺术、提升数字技能。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设计人才,为推动设计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