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进校园,传统文化润童心 ——教师党支部开展“美育下基层”系列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77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小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培养学生的艺术创造力和感受力。2023年12月21日上午,教师党支部党员、视觉传达系主任李方副教授受邀为中山小学六年级学生讲授艺术赏析课。

在艺术课堂上,李方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以“铜录山矿冶文化”为主题的文创系列作品,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如何通过文创设计的手法来诠释和传承“矿冶文化”。通过生动的展示和讲授,学生了解了铜录山矿冶文化和现代设计手法的巧妙结合,培养他们的艺术感知力和审美力,让学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遗产的独特艺术魅力。

教师党支部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民审美和文化素养。这次艺术课堂教学使中华传统文化遗产以全新的形式走进了小学课堂,让孩子们领略东方智慧之美,感受中华文化遗产的魅力,增强了学生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